宋青漪

我要做一个神秘的鸽子

拍卖会(上)

唐门太太的点梗  二战  街道  雨伞 @唐门杠把子

感谢


这是伦敦。街角的路灯忽明忽暗,空气中的雾气还没有完全散去。一个又一个破碎的水坑在地上反光。角落里流浪汉乞讨的声音此起彼伏。马车从小巷开过去,飞过一片水花。

空气散发的暧昧气息,漂亮姑娘的脂粉气。高贵夫人的鲸鱼骨裙撑​活跃在一个又一个的舞场里。绅士的礼仪街头杀手也拿来用。飘着香水味的手帕被送往每个乖小姐手里,这老土的爱情故事。这也是伦敦。

而这里却有个格格不入的雇佣兵。他刚从二战战场上下来。身体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恢复。现在就被迫在小路上淋雨。他手里的贴补可以让他去任何一个高档会所,找上两个娇小姐,去痛痛快快喝上一杯。或者让他去高等医院,让那些世家出身的高傲子弟为他服务。但是他没有,战场上血淋淋的尸体,同伴临死前的求救,还有那个死去的孩子兵。都在他眼前翻来覆去的变换。他不能忍受这些。只有恶魔才把杀人当艺术。

住在富人区的杰克自然不这么想,常年带着面具令人对他的身份百般猜测,有人认为他是毁容,有人认为他是保持神秘,或者只是恶人的恶趣味罢了。他今天解决了一个猎物。盼望着成为富家太太的侍女早就喷好了香水,系好了束胸。却没想到等到了自己被情人杀掉的那一刻。刀割开皮肤的那一刻,她的眼睛还是不知所措的。这个漂亮美人变成了一具尸体。

于是在这个雨天他们相遇了,厌恶杀人的雇佣兵和杀人艺术家。雇佣兵凭着嗅觉的优势一下子就闻出了血腥气。他直勾勾盯着眼前的杀人狂。他说,:“先生你的脂粉气太重了,都快要把你身上的血味盖住了”这是军队常开的笑话,只是嘲笑男人没有男子气概罢了。但杰克却下意识认为是杀掉那个女人导致他身上有了气味。他说:“军人杀人可是连小孩都不放过,我杀个不懂事的女人罢了。与您没有任何关系。”雇佣兵立马眼睛涨的通红。那个小孩惨死的样子在他眼前闪过。他愤恨的大喊一声把杰克抵在墙角。:“不许!!不许你哪怕说一句军人的坏话。就算他是个孩子,他也是个军人”杰克被推的一愣,他没想到这个军人这么敏感,他急忙道歉:“对不起,小先生。请您别介意”雇佣兵这才把情绪缓解下来,他冷静的退后一步,然后说:“您干了什么都和我没有关系。我只是个没人可怜的大兵。我是个逃避战场的懦夫。”雨天的小巷子口没有一个人,溅起的水花喷在两个人脸上。雇佣兵和半边脸带着面罩的怪人。互相直勾勾我的盯着对方,直到雇佣兵退让,转身走了。

下次相遇是在欧利蒂丝庄园的拍卖场上。


评论

热度(22)